vanish

人生就是一条波斯地毯

我的书不见了

最近的个人分析效果不好,从上学期半年以来到现在几乎没有任何进展。主要原因是因为学校功课导致焦虑,之前谈话的内容也主要围绕焦虑展开。

 今天的分析有了很大的突破。 最初展开的内容是前天的关于一个妓女的梦,在做这个梦的最后我发生了睡眠瘫痪(手脚肢体失去了控制,手臂压在脸上很恐惧)。 我发现我在个人分析的两年半的时间内从来没有谈论过手臂压脸这件事情。 

恐惧→可是我在准备睡觉的时候从来没有担忧过→或许我会从今天开始担忧。

 然后我想起来了一件发生在小学一二年级的微不足道的小事。一件关于较早发生的,在睡前反复的重复行为和看书。 到这里我自己都以为又要和之前无数次的分析一样回到了陈腔滥调之中,比如“这大概是我能想到的最早的焦虑和强迫的行为”“我之后对数字格外敏感和焦虑”“我对世界末日的焦虑”“我对不确定的事情极其恐惧”等等。 

随着对事件的描述越来越细节,我话语的方向转向了“看书”。开始描述起从小到大看书的习惯。

 “从小学一二年级开始,几乎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在床边看书,尤其是到了三年级(那时候搬家了)之后一直到高中”

 “每天看书前我都要把作业写完东西收拾好洗好澡刷好牙,和父母说晚安之后一个人在房间里面美滋滋的蜷着被子看书” 

“每天晚上脑袋贴着书睡觉,觉得很幸福,想看书的时候就可以看,那时候也有gba玩游戏但是比起玩游戏更喜欢看书”

 “到大学为止都一直喜欢床上枕头边放着书”

 “在高中的时候开始喜欢囤动画片到移动硬盘里,看着动画下下来很幸福” 

“哪怕不看书了,只要睡觉的时候能看到书的封面我就觉得很高兴很安稳。” 

“我想要一个床头书架”

...... 

话题转向了“安稳的睡觉” 然而我之前做分析的时候经常提到一个词就是“心事未了”。

因为心事未了的感觉所以我无法安然入睡,睡觉前总感觉有什么事情没有做完,但是又不知道是什么。就像抽烟的人突然不抽烟了就觉得手头慌得找点什么事情做。我就是经常熬夜打游戏,一点点的快乐,最重要是可以让我精疲力尽的睡觉。但是伴随而来的是对熬夜的恐惧和焦虑。

“我的“书”从床上到了移动硬盘里,然后不知道到了哪了。离我的床越来越远了”

“我的书不见了”


评论 ( 2 )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