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ish

人生就是一条波斯地毯

梦境记录十四

补记上周四的一个梦


在梦里我刚下班,我现在租住的房子租期已满,需要找新的住处。我希望他是更加便宜的,因为我现在租住在南山,小小的单间要3500块钱。

梦里下班后我坐上了一班车,车子像是售楼处观光车。把我们带向我老家。我上车之后坐在最后排,有人和我说让我坐前面(因为这样可以被带去便宜的房子)。我问他多少钱,他说50还是100,我觉得他们在欺负我或者恶意抬高价格。但我还是给了钱。

我到了“便宜的房子”的地方,发现是我“梦里的老家”(实际上并不是)。由于道路比较坑洼和在修路,我们提前下车了。在晚上穿过田野的乡道,突然发现有蛇在我们的窄路中间。我很害怕,但是好像大家都跨了过去。我也跟着过去了。

到了之后,一个销售的小姐姐把我领上了八楼,我看了窗外,实际上像30多层高。我看房子还不错,也挺大,带着厕所和客厅,只需要2000块。整个房子是蓝色的。可我在犹豫,因为我害怕在房子里出现蛇。我支支吾吾犹豫不决。好像在最后我还是定了下来(不确定)。

应该还是看楼当天的晚上吧,我想走,结果碰见了我们公司的领导。他脖子很粗很红,像是刚与别人争吵完一样,骑着摩托车。他是这栋楼的所有者,一个有权有钱的男人。

我之后离开了,像是白天。我开着车离开的。车上似乎还有我妈。但是开车途中遇到了些事情,我记不清了。到了一家餐厅,像是我之前在国外去过的餐厅。然后有个大魔王,他有一条腰带,上面绣着一些点阵的组合。并且他的面前有一座桥,下面是深渊。我说我能破解这个迷题。我数着格子并且在对应腰带点阵的位置踩了几脚,出现了新的方块。迷题解开了。他让他的仆人去完成最后机关的一步,因为我们都认为这是一个害人的机关。结果他的仆人掉了下去。

但我们发现这个机关似乎不是为了杀人而制作的,相反,是为了给破解这个迷题的人力量的。魔王走了上去,重新踩了一遍机关,这个时候他也掉了下去但是也获得了能力。我在梦里想起了全职猎人里面的四王子(念能力者中的天才,稍经点播就拥有了自己的能力,类似绯红之王)。

梦在这里醒了。

评论
热度 ( 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sh | Powered by LOFTER